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接地气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晶 通讯员 裴新汝)不遵守信号灯、随意跨越护栏,甚至在道路中间“闲庭信步”,这样混乱的交通现象令人堪忧。近日,山阴交警大队成立宣传小分队到农村地区,进村入户开展接地气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遵守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助推秩序管理和事故防控取得实效。

大队宣传民警来到古城镇,通过走家串户派发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对群众用于农耕生产的三轮摩托车上牌、事故善后处理、违法记分等群众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权威解答。通过持续、深入的宣传,让群众了解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对交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并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产生了兴趣和学习积极性。

大队宣传民警进到社区,随机对居民、村民开展现场问答,发放交通安全管理征求意见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反馈信息的完整性及真实性。之后,大队根据群众意见和建议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提高群众对交通管理的满意度,减少投诉率。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联合社区居委会走进困难家庭,面对面与群众交心谈话,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并积极联系街道、社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自觉自愿了解交通法规和出行知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