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今年朔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打造省级设施农业示范样板。围绕这一部署要求,朔城区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加强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在神西千亩彩椒设施农业园区的大棚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搭建承重立柱,为接下来棚内安装轨道、棚膜覆盖棉被打基础。

神西千亩彩椒设施农业园区位于朔城区神头镇神西村,是当地现代设施农业的示范园区,种植的彩椒热销海内外。由于市场需求量大、效益好,园区今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为不误春种,这几天,人们加紧施工,一排排现代化全钢结构大棚和高标准节能日光温室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

山西绿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刘东文:今年计划新建大棚500亩,目前正在建设200亩。棚内全部实现智能化管理、机械化作业、水肥一体化灌溉,预计今年4月下旬就可以种植彩椒。

据了解,大棚还将配备彩椒履带运输机,在智能化管理大棚的温度和湿度的同时,解放劳动力,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山西绿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刘东文:大棚建成以后,采取承包制,我们合作社给农户提供种苗、肥料等农资,彩椒成熟以后统一回收,为农户争取最大化的利益。两年之内,我们力争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彩椒绿色产品种植基地。

设施农业可有效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它的投入产出比高,经济效益可观,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朔城区以打造高水平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目标,立足当地农业生产特色,积极引导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为乡村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朔城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 石怀先:朔城区2021年设施农业计划建设总面积2100亩,已落实高标准节能日光温室940亩,全钢架大棚901亩,目前开工面积750亩,完成面积260亩。同时,通过调查统计改造老旧日光温室1600多亩,切实把朔城区设施农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区设施农业向着规模化、标准化、高效化方向发展。(记者 刘希军 李小红 李媛)

转载于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