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今年全省对接产业集群需求定向式技能培训3万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今年起,我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将聚焦产业集群技能人才需求开展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培训3万人。3月30日,首期培训班之一——山西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班”在山西大学开班。同期开班的还有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3个培训班。首期培训开始,标志着我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要求,对接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技能人才需求开展的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推开。

今年,我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将投入20亿元,大规模、多层次技能培训200万人,100万人将取得职业技能证书。其中,服务转型需求,围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需要的技术工人及乡村振兴需要的高素质农民,开展定点、定向培训,有效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优化技能人才结构。培训主要依托省内外高等院校,优先选择“政企行校”各类主体建设运行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组织开展。每期培训3-6个月,学员取得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省级给予培训主体补贴。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山西大学当日举办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班”主要对接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山西开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一线高技能人才。太原理工大学举办的煤机智能制造专题培训班主要对接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集中培训一线高水平焊工。山西农业大学举办的培训班对接汾酒集团,开展白酒酿造高级技能人才专题培训。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节能环保专题培训班,针对部分企业一线环保检测人员开展培训。(记者高建华)

转载于山西日报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