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科学育苗抓农时 春耕描绘新图景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育苗正当时。眼下,春耕备耕拉开序幕,春灌、育苗、储备农资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朔州广袤的田野上一派繁忙景象,为丰收描摹着底色。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这几天,在朔城区沙塄河乡雁丰辣椒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里,社员们正抢抓农时培育蔬菜种苗。

雁丰辣椒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 赵连爱:赶在春耕期间,我们搞露地苗子培育,今天撒的是茄子苗,明天后天陆续撒辣椒、西红柿、圆白菜、菜花苗。根据苗龄的不同确定种植时间,为农民朋友保证优质的蔬菜秧苗,计划在5月10号左右,开始大田正常的移栽。

雁丰辣椒专业合作社今年共设置3个育苗温棚,经过有条不紊地拌肥、抹盘、点盘、摆盘,百万株自主研发培育的辣椒苗将陆续销往周边各个乡镇,服务春播春种。

雁丰辣椒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张建国:我们今年准备种线椒和无限期生长期10年的辣椒。线椒大约1500多亩,无限生长期10年的种植辣椒约50亩,品种是自繁的。在这个前提下,我们的专利注册品种、省定品种雁丰8号、雁丰9号再准备自种50亩。我们逐步研发适宜朔州一带的种植品种,为今后的种植户提供优良的种子,为种植户增产增收。(记者 张智宙 张小菊)

转载于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