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碳中和微藻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落户应县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郝建功 通讯员 文瑞)日前,应县经济开发区远赴江苏东台市,招引了总投资15亿元的碳中和微藻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项目投产后,将填补晋北地区“零碳、零排放、零污染”园区“空白”,对于朔州市乃至全省“碳中和”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年产值可达20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县域养殖业优势和已有生物质能源项目,引进华新燃气、江苏东台赐百年公司、浙江大学等企业及科研院所,采用生物质发酵、环保薄膜太阳能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推动形成“畜禽粪污生物质制气+二氧化碳、沼液废弃物微藻固碳+藻类蛋白饲料加工+透明薄膜光伏电力互补”的生态环保循环产业链。

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开始编制,微藻养殖样本试验正在进行中。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