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不负春光储农资 春耕备耕加速度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春耕备耕时节,为保障农资市场供应,朔城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农资产品的储备和供应工作,确保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一大早,朔城区的一家农资企业从各地调拨过来的种子、化肥等产品已经到货,工人正在忙着装卸货物。

朔州市农家财源化肥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 石伟:截至目前,已经组织回各种化肥总量2000多吨,地膜100多吨,籽种5万亩。

同时,农户也及早行动,抢农时、选农资,忙着备春耕。据商家介绍,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农户陆续前来购买玉米、蔬菜等种子和农用肥料,并详细咨询各类农资的品种及效用。

农户 贾鑫文:一年之计在于春,就是为了买货真价实的肥料和种子。

杨荣是朔城区新安庄人,这天一早,他就赶来选购玉米籽种。谈到今年预期的产量时,杨荣很有信心。他说,只要不误农时选好优良品种,产量会比往年还要好。

农户 杨荣:早早动身就是来选择一下好的品种,像我种了30多亩地,一亩地打750-800公斤,我今年准备提前来选择一下,看还有什么好的肥料,我准备一亩地向年产1000多公斤奋斗。(记者 刘磊 李妍)

转载于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