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网络中国节·春节】山阴县流光溢彩不夜城张灯结彩庆新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晶 通讯员 靳涛)为了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山阴县城内处处张灯结彩,整个县城白天处处美景,夜晚流光溢彩。彩灯装扮让整个县城充满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在山阴县城主干道路两侧,国槐树上挂满了红色的灯笼,树干缠上黄色的灯带,机动车道和步行道中间绿化区内,高大的松树上披上了黄色的“斗篷”,松树间灌木丛配以绿色灯带点缀。主要广场设立了“春来了”为主题的大型彩灯组,预示着春来生机勃发,各业欣欣向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从高处俯瞰,整个县城宛如仙界美境,五彩斑澜,犹如进入万花筒世界,给人以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感觉。漫步在街头,走过一排排国槐树,犹如穿越一排排硕果累累的柿子树,一个个红灯笼犹如一个个成熟的红柿子,令人垂涎欲滴。在黄色彩灯的装扮下,高大的松树如同披着黄色斗篷的将军,庄严而不失威猛。

今年春节,山阴彩灯呈现四个特点,在色彩安排上,以红黄为主色调,配以绿色装点其间,再辅以其他色彩,给人以主次分明,搭配得当的感觉。在灯光运用上,既有体现原貌的固定不变,又有如流星雨下的动感十足,给人以动静结合,相得益彰的感觉。在造型设计上,既有沿街道路两侧按照树形的装点,又有广场上大型灯组创意妆扮,形成沿街道路移步换景,主要广场集中展示。在装扮方式上,既有县里主导的整体规划设计,又有沿街商家的自我创新,呈现出“主体突出、补充有力”的态势。

本着“欢乐祥和、节俭过节”的原则,山阴县将原有道路上空的灯光隧道和路灯杆上悬挂的红灯笼,融入全县亮化美化设计中,对其灯饰不再更换,使其成为整体亮化的一部分。为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山阴县采取“延线扩面”的原则,分别延长了府东街、青年街、同太路的彩灯装扮线路,在两个主要广场布置了大型彩灯组,其它广场安装传统手工灯、大红灯笼等,便于群众分散观灯赏景。

盛世春来早,牛年吉祥多,百年华诞,点亮梦想,“两节”期间的山阴县城亮化美化,将激励着全县干部群众立足县情实际,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拉高标杆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办,锚定目标,一抓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