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举办送春联下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张全友)春节贴春联,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

 2月2日至2月3日,由怀仁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举办的2021年送春联下乡活动,在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席苑慧平的带领下组织本市七位知名书法家走进社区乡村开展了送春联下乡活动。怀仁市书美协会每年都要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活跃节日气氛,传承民俗文化形成了一种惯例。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他们提前组织书法家各自撰写好春联,然后再深入下去现场送给社区乡村老百姓手中。据悉,活动2日去了市消防队、石庄村等;3日去了环卫中心,疾控中心,六小路社区。活动中,每到一处都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被群众的热情鼓舞,把一幅幅代表美好祝福的春联递到大家手中。春联的内容丰富多彩,有的展现时代旋律,有的反映群众的美好愿望,有的讴歌党的惠民政策……

天气虽然寒冷,却是暖意涌动。一幅幅写好的春联,送给一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送去的是祝福,更是市书法家们的一片赤诚。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