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构建全产业链 打造畜牧强市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在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生态牧场里,工人们正在加紧为首度在这里过冬的进口奶牛储备优质饲草,而奶牛耳朵上的电子耳环,会把奶牛每天的健康状况、膳食比例等信息记录下来,工作人员通过这些信息,为每头奶牛提供定制化的营养配餐,以确保高质量奶源的获取。

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省最大的乳制品企业,紧紧抓住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结构调整先行区和山阴县粮改饲试点县的发展机遇,延伸上游产业链条,打造现代化生态牧场,细节关注“种、养、加”的全过程,实现全程可追溯的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提升牛奶的质量。

坚持扎实稳步发展,古城乳业以乳品加工为龙头,不断延伸奶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以牧草种植、饲料加工、良种奶牛繁育、全品类乳制品加工、新品研发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2020年,朔州全年种植各类牧草达93万亩,建成现代化奶牛场154座。

朔州把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作为全市“2+7+N”产业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坚持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生态有机的思路,正在加快调整种植结构,推动粮经饲统筹、农林牧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集研发、加工、包装、物流等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把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打造成为全国北方农牧交错带的样板区。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