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春节将至 花卉市场“热”起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春节临近,除了传统年货迎来销售旺季,花卉市场也日渐热闹起来。眼下,我市各花卉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迎客,装点人们的生活。

这几天,我市城西的花卉大棚里,花团锦簇、春意盎然。芳香四溢的茶花、姹紫嫣红的杜娟、娇艳欲滴的仙客来,苍翠欲滴的绿植等,象征美好寓意的花卉苗木受到市民青睐。

林女士:花的品种还是比较多的,所以说我们过这边来看一下。这不是刚好快过年了吗,给家里面添几盆花,增加一下家里面的氛围,比较喜庆。

据花卉经销商介绍,春节前,观花植物依然是大多市民的首选,这些花卉的价格从二三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不过,近年来,小而美的多肉类盆栽植物及混搭组合型花卉逐渐成为畅销款。

贺女士:就像这个仙客来,我曾经在家里养过,比较好养,在春节期间可以一直开花。这次还想多采购几盆花回去养一养,比如说一些多肉什么的,可以为春节家里面增添几分色彩。

由于目前仍是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花卉市场高度重视,落实措施,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花卉市场负责人 薛巧俊:回来以后我们就先在车上打包、消毒。消毒完了以后,顾客来的话,让每个人都戴着口罩。要是顾客多的话,我们分批让进,不是聚集得太多。今年的货源还挺充足,提前就备好了,有将近二、三百个品种。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