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春运模式”开启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为期40天的春运开启,一年一度的春运关系着千万人回家路的安全畅通,为此,有关部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早谋划部署,确保乘客的旅途安全。

一大早,在朔州市汽车客运北站记者看到,前来乘车的旅客并不多,交警、客运等相关部门正在为前来乘车的市民发放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提醒司乘人员安全意识不可松懈。

高速交警二支队十大队民警贺叶楠 :春运期间,我们会对超员、超速,还有酒驾这些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遇有雨、雪、雾恶劣天气以后,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密切关注天气路况。一般是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还有正月初六会出现客流高峰,我们大队会全员上岗,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以及对睹点的疏导,如果有事故的话会快速处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28号起到3月8号结束,朔州汽车客运北站主要有发往太原,大同以及大同地区,朔州六区县等线路,虽然与往年相比,客流量下降不少,但是客运部门依然努力为出行旅客安全出行下足功夫。

朔州市汽车客运北站副站长王禄新:在旅客购票方面的时候,旅客要戴口罩测温,健康码行程码进行购票,同时我们在候车大厅,也张贴了疫情防控的各类警示标语,保证为旅客在春运期间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记者 祁智民 张智宙 交警驻站 开发区驻站)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