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第四中学校: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杨晓叶)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山西省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评选结果的通报》,经过两年多的持续建设,从前期方案汇报,到中期线上询导答辩,最后接受专家组入校实地查验,综合评估,朔城区第四中学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

朔城区四中自2018年年底申报山西省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校以来,学校领导对数字校园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健全规章制度,利用有限资金,积极探索和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问题,取得了突破性成效;2019年9月该校校长张步全、副校长卢志俊在太原市进行数字校园试点校建设现场汇报; 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积极创建疫情防控平台系统,促进常态化防控机制运行,有效保障了学校师生健康。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质量,全校通过钉钉平台,利用三三云、希沃、七天网络等教学资源,精心组织并成功实施了线上教学,顺利实现了教学方式从现实的班级常规教学向网络教学转变,如期完成了相应阶段的教学任务,保证了停课不停学;2020年10月19日,副校长卢志俊代表城区四中在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示范校遴选会上,进行线上汇报并对专家提问进行答辩;2020年12月1日,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申报学校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入校评估指导,该校数字校园建设工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和赞誉,充分展示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全市前列;2021年1月22日,学校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此次评选全省共8所初中,朔城区四中是晋北地区唯一一所。

这次全省数字校园示范校的成功评选,不仅是对该校信息化建设及其水平的全面审阅,也是对学校全体师生信息技术能力的肯定与鼓励,更是为该校主动适应新时代信息技术与学习变革深度融合的趋势、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全区大力推动国家级信息技术示范区的建设提供了“四中”智慧。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