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平鲁李林中学设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晶)为了教育广大青少年,达到识毒、防毒、拒毒的目的,平鲁区在李林中学设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向全区青少年学生传播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如何防毒拒毒、学校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在源头上筑起一道“拒绝毒品”的坚实堤坝。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几年来,李林中学把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德育教育、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的治理规划之中,抓住每年新生入学的有利契机,通过参观禁毒展厅、举办禁毒专题讲座、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学生、教师、家长和社会力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法治教育、禁毒教育对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重要作用,以法治教育、禁毒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全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