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榨健康放心油 走绿色发展路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时下,绿色健康是舌尖上美食的重要评价标准,绿色食品也成为引领安全优质农产品消费的“风向标”。山西朔华粮油有限公司不断更新技术设备,严把加工流程,以诚信经营开拓市场,以健康产品赢得发展。

冬至过后,天气越来越冷,但朔华粮油有限公司的榨油车间里却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处处散发着诱人的胡麻油香味。选料、炒料、看料、榨油、过滤、包装六道关口,初加工和精加工两个车间,崔金文和公司工作人员每天都严把死守,确保成品油质量。

朔华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崔金文:这是从原料库拉回的胡麻籽,倒到仓里面,通过提升机提到炒锅料斗里,又进入炒锅开始加热炒,炒出以后提升精油提到榨油机的料斗里面,通过榨油机压榨。

朔华粮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兴荣:精炼车间主要是油温的控制准确,通过真空泵把气味、臭味脱掉,维持两个半小时以上就可以了,然后就可以冷却到180摄氏度以下就可以出油,出来的油纯正、无色无味透明,达到国家一级标准。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高品质追求,朔华粮油公司还与广大农户签订合作协议,严把种植技术关,将农民的种植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的质量优势。崔金文说,趁着现在不错的市场行情,公司计划在现在每年800吨左右的榨油产量基础上,再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把朔华粮油技术做强、规模做大、名号叫响。

朔华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崔金文:下一步,计划还要以诚信经营为理念,进一步把粮油做成精品,质量方面更加严格,为消费者打造精品粮油,让消费者吃得放心。(记者 刘增 王丽花)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