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区:医保惠民便民多措并举 百姓幸福不断“加码 ”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平鲁区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和职工医疗保障全覆盖,全面实施大病保险和特殊人群医疗救助制度,多措并举,有力有效落实惠民便民政策,为百姓幸福生活不断加码。

在平鲁区医疗保障大厅窗口,记者看到居民白志福正在给妻子办理特殊人群医疗救助二次报销,老白妻子因病在省城医院花了3万多元,出院后除了报销住院费、医疗费外,还享受了残疾人、低保户特殊人群医疗救助的二次报销,极大地减轻了经济负担。

居民白志福:能报90%多,基本上我也花不成几个钱,国家政策挺好,服务也挺好,马上就给办了。

近年来,平鲁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医保政策,有力推进城乡居民和职工医疗保障全覆盖,全面实施大病保险和特殊人群医疗救助制度,全区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建成,从根本上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有效杜绝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全区百姓提升幸福生活不断“加码”。

平鲁区城乡居民医保中心主任 李荣:2020年全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15万,参保率98%,参保患者住院平均报销比例达70%,基本上实现了应收尽收,应保尽保。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医疗保障的相关惠民政策,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大对欺诈骗保的打击力度,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重点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糖尿病、高血压二病患者纳入门诊用药保障管理,严格落实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管理,使医保的相关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与此同时,不断前移服务,简化流程,开通异地网上备案服务,简化转诊转院备案手续,实现异地就医结算,同时,还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三保险、三救助”政策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制度,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医保惠民便民政策红利,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平鲁台 戎爱平 郝建秀 计怀玉)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