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化行业整治 净化“两大市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决铲除住建领域各种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根治行业乱象。

组织开展了安全文明施工及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建筑工程监理市场整治、工程质量检测市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治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恶意竞标、强揽工程、阻工扰工、国有土地房屋暴力征拆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房地产开发项目专项整治、招投标专项整治、未批先建专项整治、特种作业人员“假证”整治、“拆违拆危”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检查建筑企业76家次、施工项目现场413次,撤回8家人员不符合标准的企业资质,发现并整改隐患1676条;整治涉嫌层层转包违法分包行为4起,挂证问题企业183家809人;整改无证或持假证上岗的建筑工地特种作业人员24人。有效整治了行业乱象,促进我市住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针对典型案例反映出的问题和“三书一函”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农村住房安全方面,对享受过危房改造补助政策,当前又出现裂缝、漏水等问题的,由县(市、区)财政统筹解决,形成精准摸排、精准保障的农村危房改造动态保障长效管理机制。在建筑市场监管方面,坚持建筑市场“网定格、格定人、人定责”原则,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队伍、定任务、定奖惩“六定”制度和相邻网格AB角制度,逐步形成了建筑市场网格化、常态化监管机制。在激发市场活力方面,制定出台了《朔州市骨干和优秀骨干建筑业企业认定标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促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通)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