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铁峰煤业公司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李敏)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铁峰煤业公司在日常工作中,全方位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实现了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该公司在重要位置设立宣传牌板、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利用班前会、干部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向员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等。定期组织员工观看消防教育宣传片,用事故案例以血的教训向广大员工展现了忽视消防安全造成的惨痛后果。公司还组织员工现场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开展防火灾逃生演练等活动,多角度、立体式抓好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做到全员全覆盖,增强员工的防火常识和灭火自救技能,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他们对井下、车间、仓库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制度、消防档案及物资、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在办公区域,生活区等地进行对用电器、电线等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所有的灭火设施进行排查,确保每个灭火器合格、消防栓能够通水使用、消防水带完好,切实做到全员消防、消除隐患,保障企业稳定运行。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