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甜蜜的事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每天生活在美丽的花海之中,抬头看蓝天白云,聆听着鸟儿的鸣唱,嗅闻着花儿的清香,欣赏着蜂飞蝶舞的美姿,好不浪漫!你们猜这是什么职业?

这是一项甜蜜的事业!对,他们是蜂农。当人们每天喝着蜂蜜水,品尝甜蜜时,你可曾想到每位蜂农工作的艰辛。都说他们的工作是一项甜蜜的事业,可背后的艰苦又有谁知晓。

蜂农,养蜂采蜜,属于传统的纯手工农业养殖业。养蜂采蜜的蜂农们,是一个像蜜蜂一样辛劳的群体。他们生活在野外,风餐露宿,条件艰苦,吃住工作就在这极其简陋的环境中。

从阳春三月,花团锦簇、蜂飞蝶舞的时节开始,蜂农们就追随着花儿的脚步,开始从南方追着花期一路向北,采花酿蜜。这不,浙江的这位蜂农近日来到了我们朔州平鲁迎恩堡,当起了“采花大盗”。

最近迎恩堡黄芥花正在盛开,迎来了不少蜂农携蜂儿前来采蜜。

蜂农们被蜂蜇是常有的事,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我们刚刚走近就被蜂蜇了好几个包,好疼啊!

一个帐篷,几十个蜂箱,一只狗,一个猫咪,一套被褥,一套锅灶,就是全部家当。

由衷地祝福

蜂农们身体健康!

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图文:雷英)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