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平鲁区:3000亩向日葵盛放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眼下,在平鲁区阻虎乡山区,3000多亩向日葵正竞相开放,绚烂的花海成为当地发展观光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从阻虎乡大干沟村到后马亮沟村,金黄的向日葵遍布丘陵沟壑,它们像头戴金盔的士兵一样,在梯田上整齐列队,花瓣迎风舒展,花间蜜蜂飞舞,不时有游人被美景吸引,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

游客武女士:挺舒服的,让小朋友经常接触大自然,变得更开朗。

据了解,阻虎乡的耕地多为沟坡地,当地农民世代种植土豆、胡麻等作物,效益不高。2014年,有企业流转土地大面积种植向日葵,经过多年培育优种,葵花籽的亩产量从100多斤增加到450斤以上,亩产效益达到3000元。除了靠种植增收,当地还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发展“花海经济”。

朔州市木森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穆智:种植了3400亩向日葵,在这个基础上又配套了些旅游设施,提供了凉亭、造型飞机,还有民宿的窑洞,还有农家乐。游客今年来了也挺多。

充分利用向日葵、黄芥、荞麦等农业资源,阻虎乡初步构建起具有塞北特色的休闲旅游产业,夏秋观光期可接待游客3万余人,直接带动旅游收入240万元,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杨慧、吕慧杰 平鲁台:段永友)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