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近视可导致的严重后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国的近视问题非常严峻,发病率接近60%,小学生已超过30%,初中生60%-70%,高中生及大学生已经超过90%,高度近视已成为国人致盲的最重要原因。

1、近视的分级:轻度近视<300度

中度近视300度—600度

高度近视〉600度

高度近视中约有3%的人为病理性近视,患者眼睛度数逐年上涨,矫正视力也达不到正常,明显影响生活和工作。

眼底情况对比:正常眼 病理性近视

2、近视可导致—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指的是神经上皮和色素上皮之间的分离,可能致盲。70%因为近视。

视网膜脱离有两个高发年龄段,40岁左右发病多和近视有关,50—60岁左右发病多和年龄有关。视网膜脱落的六大征兆

六大征兆:闪光感 漂浮物 眼前黑幕 视物变形 视力异常下降 无不适感

出现后及时去医院进行眼科检查,倘若确诊为视网膜问题,可通过激光或手术治疗。应于两周内治疗。

除用眼过度,运动、外伤也易导致视网膜脱离。

3、近视可导致—黄斑病变

黄斑变性有2种类型,一种与年龄相关,即老年人的黄斑变性,另一种与近视尤其病理性近视相关,因为黄斑出问题而导致视力减退甚至失明。

专家提醒:高度近视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建议每年进行眼科检查,通过查视力、测眼轴、眼底照相和OCT检查可以有效观测眼部健康,出现问题及早干预。

一旦出现黄斑病变,通过后巩膜加固可以进行干预。

朔州市健康教育所

2020年8月13日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