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时代路上的那块砖--记平鲁东收费站最美奋斗者梁国英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李娟娟)“在乘风破浪的新时代,我们要像砖头一样,受得住千锤百炼。”这是平鲁东收费站机电员梁国英的座右铭,也是一位时代奋斗者在成长路上的忠实呐喊!2014年7月,梁国英通过公试选拔,进入了平鲁东收费站,成为了名收费员,连续几年来,都是月、季、年度服务明星。三尺岗台里,永远一个坐姿,披星戴月的时候也未曾松懈下来,“祝您一路平安”说过多少次不记得,用微笑和热忱服务了多少司乘不记得。2019年因工作需要,他扎实的业务水平担起了收费班长的职务,有绿通政策性车辆爬的最高的那个小身板肯定是他,收费广场上不畏酷暑为司乘排忧解难的身影肯定是他,单位竞技场上技能比拼的选手肯定少不了他,大件运输车轴数过多有问题找老梁,系统升级计费答疑解惑找老梁……有任何业务问题,他已成为收费站同事解决问题寻找答案的一种“习惯”。

再平凡的岗位,只要俯身肯干,都可以孕育出不平凡的事迹。2020年5月底,梁国英在一次寻常的车道巡查中,敏锐的职业洞察力发现了一辆货车客标的偷逃通行费车辆,最后准确核查,还原车辆行驶路径,成功追缴偷逃通行费一万余元,为企业发展追回了损失,起到了行业先锋的作用。2020年6月,因站级机电岗的标准提升,责任大、任务重,工作期间要求24小时在岗守责,他又成为了一员机电员,爬楼顶、下沟渠,他就像一块砖一样,哪里需要去哪里。

不平凡的人生其实恰恰植根于平凡的生活之中。今年30岁的梁国英,上有年迈的母亲,下有一对喜人的儿子,妻子担负着照顾老人、孩子,除了养家育儿,他还一直供着妹妹上学,去年妹妹优秀的考入了医科大学,他很欣慰,同时,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确实,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反复的摔打、锤炼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信念,一直牵引着他踏实的走着,并坚定的走下去。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