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脸色发黄的原因和调理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一、脸色发黄原因

1、营养不良

枯黄的面容,会说面黄肌瘦,营养不良,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人,生活条件没有改善,更易出现。生活中一些女性为保持身材进行减肥,每餐吃的少,营养得不到补充,出现营养不良。可以通过饮食改善,进行药膳食疗调节。

2、皮肤储水能量减弱

长时间伏案工作,对着电脑,角质层改变,在外界刺激下会减弱储水能力,皮肤发黄。增强皮肤储水能力,一方面多喝水,另一方面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

3、皮肤老化

年龄的增大,器官发生老化,皮肤也老化,自由基增多,会造成皮肤老化,角质层被氧化后,使得皮肤越来越没有光泽。还与气温有关,天冷的时候,身体的代谢能力会减弱,而这也容易在脸部堆积较多的角质层,促使皮肤变得暗黄。定期去角质,也可以涂抹隔离霜。

3、疾病

如果脾虚,气血运行不畅,造成面色发黄。要及时调节,温脾补胃为主,例如山药。脸部发黄还要考虑肝脏是否病变。

二、调理脸色发黄的食物

1、西兰花

其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C对可促进皮肤的美白。

2、牛奶

含有丰富的钙质,改善皮肤细胞的活性,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

3、胡萝卜

含有各种营养素,胡萝卜素保护皮肤细胞,尤对电脑一族的女性。

朔州市健康教育所

2020年8月5日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