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特教学校:让师德师风整治在基层开花结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王平堂 张燕 贾慧蓉)七月盛景,夏花绚烂。7月20日,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又开启了新一轮“送教上门”服务活动,旨在把师德师风整治放在基层,开门整治,让家长和学生评价师德师风整治效果,让整治的成效在基层开花结果。校长张淑英说:“保障适龄重残儿童享受义务教育,用心用情为每一位重残儿童创设有温度的家庭课堂,将康复训练、知识讲授、生活经验融于一体,一人一案、多元送教,将他们从封闭隔离的环境引入融合开放的教育环境,这是我们师德师风整治的重要考核依据。”

初次见到萌萌,她手舞足蹈开心的样子让我印象很深刻。由于路途遥远,我们七点半就出发了。道路坎坷不平,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见到了萌萌。她和姥爷一直在门口等着我们,一下车,萌萌就跑上前来挽着我的胳膊,把我拉进屋里,仰起满是笑容的脸,激动地说:“老师,给我带来啥了?”那一刻,我的心里温暖而略带酸楚。

刚见到露露的时候,孩子正在做电疗,看见躺在病床上的瘦弱的小身体,我轻轻的问了句:“露露,疼不疼?”孩子笑着说:“老师,我不疼。”露露还向周围的同伴介绍到:“这是我在特教学校的老师,她来看我了。”看到孩子坚强的微笑,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眶,电疗结束后,我们回到了孩子暂居的房间开始学习。她对老师拿的教具很感兴趣,在十以内加法的学习中不停的要求换教具,为了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几乎所有的教具都派上了用场。孩子很机灵,老师一点就通,最后作为奖励我赠送了雪花片,教会了她玩法,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

再次来到成成小朋友家中,孩子出乎意料的表现和进步,让我很是震撼,家人的精心照顾和付出让我不由得感动。一进家门,孩子奶奶就迫不及待的和老师们分享这几个月孩子的变化:能逐渐用点头、微笑等动作和他人进行交流。要知道这个简单的变化对孩子来说有多么不容易!

一颗颗五彩串珠在孩子手中舞动,不仅认识了颜色,还懂得按规律排序,我看在眼里,乐在心上。准备走的时候,孩子竟然有意识的伸出左手和我握手告别,孩子的这个举动又一次让我欣喜。

每一次送教,都会有不一样的故事,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看到孩子们每进步一点点,我们就会更增添一份信心。

和孩子们道别后,我们的工作还不算结束。回到学校,全体教师还要开展总结报告会,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改进方案,制定次日工作计划。

送教上门工作是特教人的坚守,用心血和汗水描绘出了送教动人的画卷。一点点微光,能照亮孩子前行的路。相信,付出就有收获。一个个孩子的微笑,告诉我们一切都值得。让我们满怀憧憬、满怀斗志,实现教育公平的最后一公里。“送教上门”服务丰盈了孩子们的人生,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