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经济开发区一中:师德承诺书,教师严遵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刘举愿)7月27日上午,朔州经济开发区一中对全校师德师风集中整治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查找不足。着重在规范管理上建立一套新机制,在师德建设上塑造一个新形象,在立德树人上达到一个新层次,在质量提升上达到一个新高度。

学校编辑汇总规范教材,组织全体教师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资料,将师德教育纳入校本培训必修内容,并要求写好学习心得体会,订好师德师风承诺书。学校全体教师郑重承诺: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二要自觉爱国守法,三要传播优秀文化,四要潜心教书育人,五要关心爱护学生,六要加强安全防范,七要坚持言行雅正,八要秉持公平诚信,九要坚守廉洁自律,十要规范从教行为。

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之后,广大教师坚决表示,本人如出现违反以上内容的情形,愿按照相关规定接受处理。

“只有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校工作的重要日程,引导教师自觉主动地加强师德锤炼,自觉遵守规矩底线,才能真正破解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难点重点,才能让师德师风落地入心。”校长朱浩然说,“这样才能真正让教师做到‘一纸承诺,一言九鼎’。”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