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怀仁交警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精准打击假、套牌重点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充分运用“智慧警务”,创新打击方法,与指挥中心紧密联系、协同作战,根据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筛查出的可疑车辆信息,积极发挥高效打击职能,结合信息化勤务平台数据,锁定问题车辆,精准打击假牌套牌等违法犯罪行为取得实效。

2020年7月25日8时09分许,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特勤中队接大队指挥中心预警指令,在怀安大街交仁人路十字口将薛某某驾驶的晋BA97**奥迪牌小型汽车成功拦截。经公安网查询比对,薛某某涉嫌无证驾驶报废机动车且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8000元,将车辆进行强制收缴报废的处罚。

2020年7月26日8时21分许,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特勤中队接大队指挥中心预警指令,将张某某驾驶的晋BXW5**比亚迪牌小型汽车在怀善街交仁人路十字口成功拦截。经公安网查询比对,嫌疑人张某某涉嫌无证驾驶报废机动车且使用其它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做出罚款8000元,将车辆进行强制收缴报废的处罚。

2020年7月27日8时26分许,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特勤中队接大队指挥中心预警指令,在怀义街交仁人路十字口将徐某某驾驶的蒙J133**现代牌小型汽车成功拦截。经公安网查询比对,该车辆原车牌号为京BK29**,嫌疑人徐某某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且使用其它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做出罚款7000元,将车辆强制收缴报废的处罚。

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已成为怀仁市交通执法的一个亮点。交管大队将继续完善和推进大数据建设,通过系统预警对有违法记录车辆的轨迹进行分析,远程指挥各路勤中队组织部署警力,科学选择路段布点设卡精准拦截,逐步加大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精准治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怀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