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第一幼儿园:下好三步棋,整治师德风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张玉梅)为了加强师德建设,树立教师新形象,规范教师行为,朔城区第一幼儿园按照朔城区教育局全面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整治行动精神,于2020年7月26日上午开展了“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题会”活动,走好三步棋,整治师德风。

第一步棋: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教师签订了不乱收费、不惩罚幼儿等十个方面的《城区一幼师德师风承诺书》。 

第二步棋:写好个人自查自纠报告。全体教师围绕思想作风、专业要求、教育方式方法、班风园风、家园共育、工作纪律等方面,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的剖析,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自我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第三步棋:分组互评互议互促。报告会后,全体教师分组开展了互评互议互促活动,大家积极发言,针对自查出的“十六条”问题清单,进行自我剖析,主动纠正教育教学中失范言行,制定整改措施,自觉接受领导和全体教师监督。

根据各小组讨论自查情况,园领导提出了改进不足的合理化建议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园长徐龙要求,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就是说我们只有不停的反思自省,才能够找到自己的问题,改正错误,才能进步。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亦是如此,通过自查和他查的方式找出教学中和师德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通过相互交流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径。 

通过这次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题活动开展,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师德师风整治为契机,时刻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正视问题,立行立改,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立足平凡岗位,比学习、比爱心、比细心、比专业、比奉献,争做一名师德师风好、专业素质高、幼儿喜欢、家长满意、领导放心的优秀幼儿教师!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