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聚焦朔城区老旧小区改造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关系着千万居民住户的福祉。朔城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着力补短板、强基础、提品质、惠民生,用“精细活”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朔城区六完小商品楼小区,围栏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眼下工人们正在埋设管道,修筑检查井,借助这项工程,原本空中横七竖八的电线、网线都将入地,小区环境将变得更整洁、更安全。据了解,六完小商品楼小区于1991年建成,共有6栋住宅,居民288户,由于设施老旧、环境脏乱,今年它被相关部门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

朔城区六完小商品楼小区改造项目经理马二建:主要改造道路、外墙保温、绿化、铺装。老弱和残疾人生活不方便,给他们装部电梯。

朔城区六完小商品楼小区居民宣女士:安上个电梯,年龄大的人方便些。

住在小区的宣女士说,以前这里的楼梯又窄又暗、道路坑坑洼洼,她腿脚不好,深感出行不便,等重铺了路面,再装上电梯,这些烦恼就一扫而光了。此外,对于很多居民来说,平坦的路面和新刷的外墙,在方便之余还能给人们带来一份好心情。

在六完小商品楼小区以北的府西苑小区,改造工程也在紧张进行中。原来,小区建成已经十几年了,但是内部道路条件差,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无序停车成为常态,人们出行不通畅。现在,居民楼下出现了一排排新的车位,工人们还用砖拼出各种图案,让小区的氛围瞬间“温馨”了起来。

据了解,朔城区现有老旧小区100个,去年,政府以全省“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为契机,共改造完成老旧小区26个。今年朔城区又对南城、北城、北旺庄三个街道的3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重点开展“道路硬化、行道绿化、街巷亮化、整体美化”的“四化建设”以及给水、排水、供热、供气、强电、弱电“六大管网”改造工程。

朔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负责人毛永义:今年争取把所有开工的小区全部改造完成,给朔城区老百姓,给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杨慧、吕慧杰)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