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走出转型新路径 赢得追赶新优势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7月20日召开的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准确把握“六新”突破重大要求,切实找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方向目标、路径要求和战略举措,在全省“六新”突破攻坚战、决胜战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全会精神令我市广大企业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的召开为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更坚定了大家加快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的召开,表明了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工作措施》的出台,为全市上下做好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转型发展本质上就是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唯一出路,舍此别无他途。我们将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谋划、摆布、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走下去。”三元炭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武建国表示,“蹚新路才能赢得出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右玉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持续研发新特产品,加快新材料之王——煤基炭纤维的深度研发,不断提高公司竞争力,助力朔州转型发展。”

时下,平鲁区三百户村的废弃院落成了土鸡栖息的乐园。帅林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帅林捡起几枚鸡蛋放进包装盒里,对饲养员说:“把蛋及时送到咱们的扶贫超市,把优质产品马上变成商品,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好产品就可以卖出好价格。”近年来,帅林农牧公司把扶贫作为公司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细抓实。探索出“基地加农户、产品进超市”的扶贫新模式,打通了扶贫路上的“最后一公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是对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一次全面系统部署,是推动朔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对此拍手叫好!”郝帅林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我一定要抓住机遇,走在前、干在前,赢先机、抢先机,把“朔州小杂粮”这张靓丽的名片擦亮擦新。

“‘六新’代表着先进生产力变革趋势,代表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每个‘新’都是新赛道,需要我们抢抓机遇,‘换道赛跑’。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一定会坚定信心,凭我们产品的‘鲜’、地理位置‘近’这些优势,握紧省内市民的奶瓶子,做强做优三晋第一奶,为我市民营经济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贡献。”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有感而发。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强调,要在‘率先’上抢占先机,在‘蹚出’上狠下苦功,在‘新路’上勇于探索,全力实现‘六新’突破,真正走出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努力赢得追赶超越的新优势。“这使朔州转型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起点。这既是我们转型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进军号,又是转型发展的行动纲领、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朔州市金天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既是市委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企业的根本出路、唯一出路。我们一定会牢记嘱托、只争朝夕、干字当头、奋勇争先,为我市率先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武跃林)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