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省内首条入廊燃气管道成功带气运行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7月24日,记者从山西燃气集团太原天然气公司了解到,省内首条入廊燃气管道成功带气运行——太原市晋源区纬三路、经二路管廊燃气舱燃气管道顺利投运。此段管廊燃气管线全长3488米,运行压力0.3MPa。经过近一周的运行,目前管廊燃气供气安全、稳定。

入廊燃气管道属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重要组成部分。此段燃气管道“入住”1.8米×4.3米的独立舱室,并配备有火灾报警系统、气体检测系统、通信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智能设备。技术人员通过监控平台可对燃气舱运行状态、环境条件和人员巡视情况进行全天候远程监控。

与以往燃气管道地下直埋的供气方式不同,燃气管线采用廊内敷设可避免埋地管线因第三方施工及地下腐蚀造成的损坏,同时,燃气巡检人员可进入舱体更直观地观察管道运行情况,便于精准分析,有效评估管道状况,对安全隐患进行“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为确保管廊燃气管道的安全稳定运行,山西燃气集团太原天然气公司编制了《综合管廊燃气管道运行维护技术规程》《地下综合管廊燃气舱维抢修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并提前对相关巡检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保障巡检工作安全、有序展开。(记者晋帅妮)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