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法律服务进军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郭俊彦)2020年7月15日-17日,朔州中院参加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法律服务进军营双方共建促发展”主题活动。

法律服务咨询进军营是“法律服务进军营、双拥共建促发展”主题活动内容之一,朔州中院针对军分区政工处梳理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面对面为官兵及其家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释德,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军人依法履行职责。

活动现场,朔州中院工作人员向驻朔部队赠送《宪法》《民法典》《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法治宣传系列丛书,引导广大官兵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增强官兵依法办事意识和解决涉法涉诉问题的能力,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

开展法律服务进军营拥军活动,加强广大官兵的法治教育,是事关朔州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是提高驻朔全体官兵法律素质的有效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把法律送到军营,为广大官兵提供法律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官兵依法为国服兵役的责任和保卫祖国、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巩固和发展军政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官兵一致表示,通过讲解和学习,强化了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提高了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了依法履职和开展工作的能力,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