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血糖超标的症状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糖尿病最可怕的不是它本身,而是并发症,会使大血管、微血管受损,并且危害到心、脑、肾、周围神经、眼睛、足等部位。严格控制饮食,坚持运动,把各项指标控制在正常范围,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一、糖尿病致足损害

1、双下肢发麻

血糖长期得不到控制,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以及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导致血液循环障碍,出现肢体麻木。

2、足部皮肤变色

糖尿病导致血液循环差,血液流通缓慢,时间长了,脚趾颜色就会变黑。

3、出现间歇性跛行

糖尿病损伤血管,在行走过程中突然感觉双脚异常疼痛,无法正常行走,休息片刻稍有缓解。

4、足部皮肤瘙痒、溃烂

糖尿病引起的足部神经缺血性病变,导致足部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溃疡。

二、怎样预防糖尿病足   

1、对疼痛不敏感,防止受伤发生感染。

2、洗脚时注意水温,37℃为宜,防止烫伤出现。

3、选择合适的鞋袜,避免挤压足部。

4、保持足部皮肤湿润,必要时使用护理霜,防止皮肤皲裂。

5、每日检查足部有无水泡,破溃。

千万不要忽视身体的任何异常,如果不及时控制血糖,随着病情的发展,将会面临截肢的危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含糖量极很高,比如:速溶糊粉,酸味零食,红烧酱汁,白面馒头等,控糖饮食一定要多加注意。

 

朔州市健康教育所

2020年7月21日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