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平鲁交警大队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赵香)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平鲁交警大队根据“减量控大”行动的要求,并结合夏季交通特点,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车辆所属企业的源头监管力度,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结合当前辖区交通管理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夏季雨雾等天气条件下可能引发事故的因素,加强对“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的管控,从整治重点、工作措施、责任分工等方面对管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科学调整战略,精心部署警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紧盯辖区重点车辆源头管控工作,大队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进行排查,全面掌握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运输货物种类、运输时间、运输路线、驾驶人资质、车辆有无交通违法信息等相关信息,扎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并及时向企业通报记满12分、逾期未检车和车辆的年检情况。

三是加强对“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从辖区路段、时间上统筹安排,采取日常管理与突击整治、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要道路进行巡逻查控,对“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改装、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危化品运输、客货运、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安全行驶。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