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夏季以来,山阴交警大队统筹城市、农村、公路“三大战场”,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任务,以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各项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多项措施,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延伸宽度,强化隐患排查。大队对近年来夏季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进和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导各中队动态调整巡逻管控的重点路段、时段,增强了巡逻管控的针对性。大队根据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延长了夜间巡逻的时间,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失控漏管情况的发生。同时,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七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

二、突出重点车辆监管。大队坚持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作为管理的重点,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督促整改交通安全隐患;将客运驾驶人、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及企业安全员作为提示教育的重点,及时向他们发送气象信息、路况信息、夏季形成交通安全常识等提示性短信,加大即时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

三、突出针对性宣传教育,绷紧预防事故的思想防线。大队加大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在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的同时,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交通安全课堂”活动,并深入企业、农村等地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根据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绷紧预防事故的思想防线,从而有效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