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人大代表暨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7月12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朔州市人大代表暨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能源学院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明、王帆、蒋丽梅,秘书长曹占贵出席,王帆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后,宁夏区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周晓军以《人大工作与人大代表履职》为题作专题学习报告。

此次培训从7月12日开班,至7月15日结业。部分在朔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约1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人大工作与人大代表履职、人大预算监督讲座,民法典解读等。此外,还将赴宁夏博物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碑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开班仪式

王帆希望,参训人员要把参加这次培训作为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工作本领的重要契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中,务求培训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培训,做到“三个掌握”,即掌握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掌握代表履职的方式、途径,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的意义、内容;实现“三个强化”,即强化制度意识,强化法律意识,强化民本意识;达到“三个提高”,即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履职责任感、使命感,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文娟)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