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农发行朔州市分行践行“四爱”凝聚服务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周楠)为凝聚爱党爱国爱农岗的社会主义家国情怀,今年以来,农发行朔州市分行在全行蓬勃开展弘扬“四爱”教育活动,引导全行员工牢固树立“爱党铸忠诚”“爱国担使命”“爱农有作为”“爱岗做贡献”的家国情怀,为高质量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农发行金融力量。

践行“爱党铸忠诚”。全行上下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依托“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常态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深入学习研究,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课题研究,不断提升政策性银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

践行“爱国担使命”。该行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作为员工队伍建设的重要必修课,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日常学习必备内容。今年以来,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宣教活动,通过组织员工包粽子、大屏幕播放动画视频等方式纪念传统“端午节”,深切缅怀伟大爱国诗人屈原;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七七事变”83周年,组织党员干部赴塞北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回顾党的14年曲折抗战历史,切实提升新时代农发行人爱国主义情操。

践行“爱农有作为”。农发行因农而生、伴农成长,始终将服务“三农”作为初心使命和主责主业。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朔州市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开启应急通道向山西古城乳业、绿源粮油、怀仁朔美羊等产业化龙头企业投放应急贷款近6000万元,打通了农户与企业之间的原材料供需渠道,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农民生产销售困难。此外,该行还投放8800万元棚户区改造贷款用于平鲁区、应县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和村民住房质量,有力践行“服务乡村振兴”品牌职能。

践行“爱岗作贡献”。创新开办“青年员工大讲堂”,组织员工立足岗位职责和办行定位加强对国家服务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强化黄河生态流域保护等重大战略办贷政策的学习领会,切实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懂政策、爱奉献”的农发行青年队伍。为树立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全行挖掘先进典型,积极参与第四届“最美农发行人”评选活动,以此激发全行员工爱岗敬业讲奉献的内生动力。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