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期间,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围绕本单位职责分工,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部署警力,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扎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了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加强维护考点路段交通秩序。交管大队各执勤中队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责任制,维护好考点路段交通秩序,指挥过往车辆通行。同时,加强管理考点路段机动车禁止通行,做好市区重要路段、十字路口的道路疏通,在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及考点周边进行疏导,适时采取限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及考场附近路段交通安全顺畅。

实行限时交通管制。交管大队安排警力对考点周边重要路口加强交通安保工作,设置警戒线,实行从早晨6时至12时30分,下午13时至17时30分的限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地进出考场,确保考点路段交通安全畅通,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点区域禁止鸣笛。交管大队严查严管车辆在考点周边鸣笛,执勤民警及时疏导车辆避开考点绕行。同时,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高考期间尽量减少出行或绕行高考区域路段,禁止在考点周边鸣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

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交管大队为确保考生及时到达考场,全力为高考护航,开设“高考绿色通道”,保障接送考生的车辆通行。同时,交管大队在考点配备了警用高考应急车服务考生。考生遇到紧急情况或发生意外时,可随时向执勤交警求助。在高考期间,对迟到、忘带准考证等紧急情况的考生,执勤交警将启用警车、安排高考爱心车为急需帮助的考生提供服务。

宣传倡导文明交通。通过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微信、微博宣传营造文明交通氛围,提示广大驾驶人在高考期间用自己的文明交通行为,担当好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并向广大考生家长宣传交通安全,传播“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理念,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