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持续强化乱停乱放整治力度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成效,切实改善辖区道路通行条件,山阴交警大队持续强化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停车秩序,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有效减少无序交通拥堵,确保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

紧盯整治重点,力求取得效果。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组织人员深入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路段、区域进行调查排摸,制定违法停车整治方案,科学安排警力,在白天上路巡逻查处的同时,安排警力于晚7时至10时在市城区重点路口进行统一夜检夜查行动,针对高峰时段因交通违法造成交通易堵难疏的特点,在消除违法行为的前提下加大疏导力度,有效减少交通堵点;平峰时段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道路及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的查处工作,形成严抓严管态势,督促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整治过程中,采取提示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整治期间的宣传力度,对有LED显示屏的商铺进行沟通交流,取得广泛支持,使LED显示屏成为交通安全宣传的重要阵地,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增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达到有效的整治目的。在整治过程中,民警对查纠每辆乱停乱放机动车驾驶员时,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以详细案例讲解整治乱停乱放的目的和意义,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拥护和支持交警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主人翁责任感。

强化日常管理,巩固整治成果。为了有效巩固整治成果,大队采取不间断巡查机制的执勤模式,发挥连续作战的传统,把维护交通秩序的任务进行细化与分解,针对部分驾驶人遵警不遵章的情况,合理安排勤务,采取错时巡逻,加强道路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不断加大管理与查纠、处罚力度。通过合理安排勤务,紧紧抓住停车高峰时段的管理工作,对机动车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坚决纠正,使驾驶人自觉规范停放车辆。

文明规范执法,科学灵活处置。专项整治期间,大队要求全体民警既要做到依法严格管理,态度坚决,又能结合实际,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文明管理,灵活管理,科学处置。在严查违法停车行为的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用文明的语言、礼貌的举止、规范的行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让驾驶人心服口服,提高执法的公信力,树立人民交警的良好形象。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