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国家级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公布 朔州市四县区上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闫志龙)近日,由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二批)》的通知。其中朔州市朔城区、平鲁区、右玉县列入晋绥片区,应县列入晋察冀片区。


 


 

据了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最终确定片区共计22个,988个县。朔州市四县区入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将提升我市对革命文物保护的利用水平,也对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