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怀仁市多措并举为2020年高考保驾护航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荣 王晓丽)记者从怀仁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市高考人数为15642人,其中文科考生3638人,理科生12004人,共设置了13个考点,523个考场。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高考工作,将该市红宇学校定为专用隔离考点,共设5个备用考场。

为全面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顺利进行,怀仁市成立了由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鑫同志任组长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怀仁考区领导组,把高考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依法治考,规范管理,职责明确”为原则,提前安排部署,由该市教育局牵头,卫健、疾控和医疗机构等部门配合协调,并组建疫情防控专业队伍,对考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全过程、全方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在该市各个考点,充足的防疫物资,如口罩、测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全部提前到位,并设置了配备防护隔离设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所有考点考前都逐一进行消毒,并增设一名由医疗集团或疾控中心负责人担任的副主考,把岗位设在考点进门处,专职负责统筹防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同时,前移疫情防控关口,对从高、中风险归来的涉考人员和近段时间有发热病症的涉考人员及考生,以及没有纳入14天健康监测的社会考生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监督人员,定人、定岗、定位深入考点食堂和其它就餐场所包括涉考人员集中食宿的宾馆、饭店等摸排检查,并与相关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全面加强考试期间考点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巡查力度,重点做好食品及原材料的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食品及原材料的贮存情况、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证明及每日晨检情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范指南,确保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

该市交通管理大队认真研判今年高考期间交通安保需求,科学合理制定了《怀仁市2020年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和《2020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提前对高考期间重点路段、时段、车流人流集中段进行安保工作部署,尤其是对考点门前和通往考点的主干道,逐条逐段检查,详细登记造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依托“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醒广大考生、家长造择合理时间和线路出行,引导全市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和交通方式,缓解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全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