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铁峰煤业公司工会当好“娘家人” 精准服务员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志强)铁峰煤业公司公司工会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理念,在做好常态化关怀的同时,针对企业发展新形势和员工队伍新特点,从内容、举措、方式三方面大胆创新,以当好“娘家人”为目标,将关爱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贴心,提升了精准服务员工的能力。

送定向式温暖的“娘家人”。该公司工会按照员工个性特点、尤其是新入职的00后员工,实施针对性关爱,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从员工朋友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对员工进行生日问候、大病救助、助学关爱、新员工入职关怀、重大节日慰问、困难职工慰问、金秋助学等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使之倍感“娘家人”的温暖。在职工中营造了“春送祝福、夏送清凉、秋送关爱、冬送温暖”,一年四季送关怀的温馨氛围,将关爱延伸至员工家庭,从物质层面拓展到精神关怀。

送需求式关爱的“娘家人”。为确保关爱举措更务实,该公司工会着力于精准服务职工,为员工提供法律援助、政策解答、职业病防治、女员工健康讲座等方面的关爱,开办女职工心理辅导、青工情绪解压、急救知识讲座等专题培训,创建了员工阅览室、班组图书角、健身房、活动室、医务室、洗衣房等阵地,为员工提供力所能及地帮助。在做好疫情期间职工防疫关怀同时,他们积极开展“送健康下基层”活动,向员工家属全面普及防疫知识,并为他们送去了疫情预防书籍、读本、挂图、公告,让他们及时听得到疫情防控的声音、看得到疫情防控的图片、读得到疫情防控的内容,充分了解疫情防控进度,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向心力。

服务与时俱进式的“娘家人”。该公司工会创新关爱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积极开展微宣传、微服务,增强与基层员工的直接互动性,切实将服务延伸到各个角落,丰富了服务方式,为员工提供衣食住行学提供便利,打造出了员工认可、服务周到的线上、线下贴心服务的平台,产生了良好效应,有效提升了工会服务的新水平。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