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微信群爱心接力,准考证失而复得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张瑞晶)“大爷,我捡到一个包,里面都是高考的东西,我现在有事顾不上办,您想想办法把这个交给他吧……”

7月6日下午四点五十分左右,朔城区迎宾苑小区门口,一位学生急匆匆跑来将一个装有高考物品的小包交到了郭其亮大爷手中。在接到这项重任后,郭大爷打开包检查了一下,里面有身份证、准考证、笔、口罩等物品,全部都是高考用的。郭大爷从包里找到了考生的联系方式,但是手机停机了,随即郭大爷想到了微信,他将考生的准考证拍了照片,并附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发到了迎宾苑小区业主群,随后又发了好多的群,通过大家的转发帮忙,在五点半左右的时候,终于有人和他联系了,第一个联系他的人是迎宾苑小区的一位住户,说他知道这位考生,他也会跟这位考生继续联系,随即这位考生的父亲、哥哥、同学……很多人都联系了郭大爷。七点四十分左右考生本人到迎宾苑小区门口将自己的考试证件取走。

看到考生拿走自己的准考证,郭大爷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在没有找到失主以前,可把我急坏了,明天就是高考日了,准考证丢了,考生该多着急啊,感谢微信的力量,也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转发,才能让这位考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自己的准考证。看到考生找回自己的准考证,我的内心也非常激动。”

高考正在进行中,走到现在,大家早已是英雄,接下来,请放平心态,沉着应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