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右玉:运煤卡车自燃 消防员成功扑救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夏季天气炎热,车辆自燃的现象时有发生。7月2日下午,在109国道右玉县威远镇路段,一辆运煤卡车因轮胎过热而起火燃烧,火势甚至威胁到附近的树林。最终经过消防员全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卡车的后部正猛烈燃烧,通红的火焰冒着滚滚黑烟。好在没有人员伤亡,但当时车上的煤炭已经被引燃,而卡车距离路边的树林只有几米远,如果不能有效控制火势,极有可能引燃林木,情况十分危急。

右玉县消防救援大队 参谋 赵建洲:后边的十二个轮胎烧完了以后,车已经拖到地上,车已经向路边的树林开始倾斜了。

消防员迅速出动水枪扑灭明火,同时用另一支水枪阻断火势向树林蔓延,一个小时后,大火被成功扑灭。为确保车上的煤炭不会复燃,消防员又打开车斗,对车上的煤炭全部洒水覆盖。消防员了解到,这起事故是由于车辆长时间行驶导致刹车过热,进而引发轮胎起火。

温馨提示

右玉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路况的选择,如果天气太热,可以把车走一会儿停一会儿,或者定期看一看轮胎到底有没有过热的情况,不要太频繁地使用刹车。(杨慧、吕慧杰)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