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整治电动三、四轮车 推动“减量控大”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山阴交警大队采取四项措施,持续加强辖区电动三、四轮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遏制涉及电动三、四轮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精心组织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大队结合实际,成立了以大队长为组长,副大队长为副组长,其他各中队中队长为组员的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确保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大队结合当前实际,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将电动三、四轮车整治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认真分析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的现象和特点以及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明确工作重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厌战情绪,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发挥最强的战斗力,全身心投入到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中。

加强路面管控、突出整治重点。大队按照辖区电动三、四轮车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采取动静结合的巡逻方式,加大对商品街、同太路、西环路等主要街道的集中整治。做好路检路查,对辖区非法载客电动三轮车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尤其是加强对电动三、四轮车驾驶人资质、电动三、四轮车是否购买保险等进行严格检查,以及对电动三四轮车不遵守交通信号、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压整治。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以农村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流动巡查与定点设卡相结合,不定期深入辖区沿线公路、农村道路等电动三四轮车经常出没的重点道路场所进行清查,加强重点时段管控。据统计,期间,大队共计出动警力30余人次,警车5辆次(含警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教育警告80余人,取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规范执勤执法,保障自身安全。要求全体民、辅警在执法过程中要做到着装规范、警容严整、警姿端庄、态度和蔼。同时按照规定佩戴配齐单警装备,使用执法记录仪对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为全程进行摄录取证,保留执法视频证据,以严格规范执法。针对电动三、四轮车驾驶人有抵触情绪,逃避检查、不服管理的较多,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在整治过程中,始终坚持“文明、理性、公平、规范执法”的原则,对查处的电动三、四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坚决杜绝乱查、乱扣、滥罚等行为和粗暴执法现象的发生,全力树立良好的交警形象。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利用路面宣传要求民、辅警在查处过程中,做好与电动三、四轮车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工作,使其明白驾驶、营运电动三、四轮车的安全隐患和危害。在人流聚集点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努力扩大宣传影响,争取辖区广大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浓厚的整治宣传氛围。期间,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宣传标志标语25条。充分发挥大队“双微”平台优势,多层面、全方位宣宣传电动三、四轮车安全隐患和危害,引导群众努力营造良好的通行秩序环境,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理解、支持的声势氛围。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