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公共场所有了“救命神器” ,朔州市在市区投放19台“AED”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战略》,推进健康山西建设,更好地保障我省民众健康安全,省政府将“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列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为落实这一项目,我市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投放安装19台AED。连日来,市红十字会联合朔州车务段、市公安局开展了省政府2020民生实事项目——“AED急救在身边”公益讲座,普及AED急救知识与技能操作。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心搏骤停的最佳挽救时间是4至6分钟以内,这“黄金时间”里,CPR(心肺复苏技能)与AED(体外自动除颤技术)相结合,是抢救成功的关键。而导致心搏骤停最常见的原因是心室纤维性颤动(室颤),治疗室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电击除颤。公共场所的AED就是最简单便捷有效的除颤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如果在心脏骤停发作后作最初的4至6分钟及时抢救,生存率可高达70%以上。6月17日、7月2日,市红十字会在朔州车务段、市公安局开展了AED急救知识与技能讲座,对AED设备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及演练。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开展社会公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把每一个AED布点作为普及急救知识的培训点、宣传站,让更多民众学会使用AED,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让AED的普及和使用能够真正起到拯救生命的作用。(记者刘淑花)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