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县区全覆盖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7月3日,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朔州市各县(市、区)核酸实验室已在6月29日全部正式启用。至此,朔州在全省市率先实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以县为单位全覆盖,形成了协同配合、运转顺畅、快速高效的核酸检测网络。

据了解,为了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全力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加快推进在六县(市、区)建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进度,市政府纳入13710督办事项,市卫健委定期召开例会,倒排工期,安排专人负责,按照时间工作督办,进行台账化管理,协调省临床检验中心专家点对点服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确保了工期不延期,标准不降低。目前,各县(市、区)至少有1家医院具备检测能力,日核酸检测能力常规状态下能达1200人份,紧急状态下能达3000人份,全市核酸检测工作进入了“快车道”,实现了区域内“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据介绍,朔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室是6月16号正式开始运行的,实验室配备的设备是罗氏进口Cobasz扩增仪,日检测量可达到370例,实验室自运行以来基本上满足了市民对核酸检测的需求。(罗文平张小菊石颖)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