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研学旅行促成长,最美课堂在路上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张瑞晶)7月3日,省教育厅调研员、关工委副秘书长范庆安、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发中心主任赵韶华、省教育厅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旭一行到朔城区汇智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调研,民革朔州市委副主委冯进义、汇智研学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毕嘉箴陪同。

负责人毕嘉箴带领调研组的各位领导参观了包括智能科技、陶艺、茶韵、非遗、创意手工等十一个专业功能教室,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察看,了解研学基地建设、发展情况,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流并给出相应的建议。负责人毕嘉箴向调研组介绍了实践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讲述了开设课程的目的和意义,在进行课程介绍的同时还对学生课外饮食、休息的安排进行讲解,尽可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汇智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和活动的开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活动可以让学生丰富知识,在旅行中拓展视野,在体验式教育中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生活技能。研学活动开创了课程多元化、发展全面化的教育教学新局面,为青少年儿童的素质拓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一直以来,汇智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着力打造集品德教育、体验与实践、探索与创新、个性发展与特长发挥于一体的开放性、示范性教育平台,把“知行合一”作为第一原则,以“学知识、长阅历、受教育”为目的,提倡孩子走出校园,让学生自己动手,亲身体验,让课本上的知识更加鲜活,让学生在外面的世界里,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从而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独立意识,让青少年儿童更好地成长。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