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一门通办”零距离服务群众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今年,朔州以全省公安大数据建设为依托,将“一网通办”与“一门通办”服务无缝对接,实现了公安政务服务无差别覆盖,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最大程度释放“放管服”改革效能。

家住朔城区的李瑞最近需要补办驾驶证,但因为平时工作忙,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办理。在了解到公安机关“一门通办”业务后,他来到朔州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户籍大厅,短短5分钟时间就全部办完。

市民 李瑞:服务效率、办理业务的效率非常地快,我没一会儿就办理完业务了,我感到非常地满意。

朔州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服务人口6.87万人,平均日接待群众200余人,最高峰的时候可以达到400人左右。今年年初,派出所的所有户籍民警提前组织新业务培训,从3月13日“一门通办”启动以来,在原有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5个户政类业务基础上,又新增了机动车、驾驶证和交通违法处理的交通类业务,以及护照和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等出入境业务,全部业务达到30个项目,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办事需求。

朔州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户籍民警 李丽:群众来到我们这里,可以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虽然,这比平时我们的业务量加大了好多,但是这拉近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民警的亲和力。(张一波 李名宇)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