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守护绿水青山 推进节能增效 ——人民银行山阴县支行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骑行节能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广睿 张扬)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6月30日下午,人民银行山阴县支行组织开展了“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骑行节能宣传活动,支行10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骑行活动在支行行长兰志亮的“出发”令声中开始,支行副行长郭君、纪检组长杨宝山带队,10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车挂宣传标语,从支行大院出发,途经政府广场、华源万和城、汽车站、人民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到一处,志愿者们均向现场群众分发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科普节能环保知识,宣讲健康防疫知识等,动员社会群众树立节能、环保、低碳理念,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减少能源消耗和环境影响。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行进有序,一路向前,形成了一道青春靓丽的骑行风景线。整个行程长达50分钟,约20公里。

此次活动是支行喜迎建党99周年,积极宣传低碳生活理念的重要之举。下一步,山阴支行将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过紧日子要求,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契机,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开展丰富多样、公众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有效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