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西汾酒报收151.26元再创新高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7月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本月的“开门红”,A股三大股指高歌猛进,沪指站上3000点大关,为3月11日以来首次。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025.96点。在大盘带动下,山西板块同样涨多跌少,板块当日涨幅0.63%,值得注意的是,在白酒股整体走强的带动下,山西汾酒股价当日再度创下新高,当日报收于151.26元。

7月1日,沪深两市高开,开盘后,指数出现分化,沪指、深成指震荡拉升,创指表现较弱,盘面上,白酒板块持续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沪指持续拉升,站上3000点,早盘沪指围绕3000点争夺激烈,盘中一度回落,但在白酒、地产等板块带动下重拾升势。午后,沪指拉升涨逾1%,盘面上,银行板块异动,随后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盘中一度跌逾2%,临近盘尾,指数持续拉升,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涨41.31点,涨幅1.38%,报收于3025.96点,成交额为3698.84亿元;深证成指涨120.61点,涨幅1.01%,报收于12112.96点,成交额为5374.08亿元;创业板指跌18.57点,跌幅0.76%,报收于2419.63点,成交额为1793.76亿元。从盘面上看,白酒、房地产、水泥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服务、光刻胶、云游戏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当日,山西板块个股同样多数飘红,在板块内37只个股中,上涨个股达23只,太原重工、漳泽电力和ST南风3只个股收平,其余11只个股收跌。在上涨晋股中,跨境通涨停,除此之外,山西汾酒、大同煤业、山西焦化涨幅超2%。由于白酒板块的强势上行,山西汾酒在当日同样有不俗的表现,一度上冲至154.8元,截至收盘,该股上涨4.32%,报收于151.26元,从3月1日至今,该股股价涨幅已超70%。

随着3000点关口的突破,当前市场分析师普遍对未来行情较为乐观。展望近期行情,山西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团队麻文宇团队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A股具备明显的比较优势,预计7月外资仍将加速流入A股,另外,由于创业板股指较为合理,结合盈利预期来看,当前性价比较高;与此同时,该板块内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小,年内业绩确定性较高,资金有望继续抱团,外加创业板改革的渐行渐近,创业板行情在7月仍将延续。总体来看,该团队认为,7月投资者应以基本面向好和业绩的确定性为主线进行布局,关注对疫情冲击较小及行业景气度走强的两大方向。(记者张珍)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