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做优叫亮“山西药茶”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近一段时期,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同时参加新闻发布会为山西药茶代言推介,“国际茶日——山西药茶”主题活动开展,山西药茶产业联盟第三次交流会暨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仪式举行,全省各地发展药茶产业力度不断加大。正所谓:做优叫亮山西药茶按下快进键,打造山西药茶新名片正当时。

过去一说茶叶,人们就会想到南方产地,以及那些耳熟能详的绿茶、红茶、白茶、黄茶、乌龙茶(清茶)和黑茶,并称“中国六大茶系”。而山西呢,与茶叶产业联系在一起更多的是历史上的晋商,虽自己不生产茶叶却能将茶叶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而今说茶叶,则不能不说山西药茶。相信,有了这个好名字,方法对了头,下了真功夫,山西药茶定会前景广阔。

药茶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药茶品种丰富,源远流长,但直到如今才统称“山西药茶”。去年5月,楼阳生在全省农业产业化座谈会上首次提出发展山西药茶,全力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由此,以历史上曾为皇家贡品的平定冠山连翘茶等为代表,山西药茶声名鹊起,真正步入发展快车道。

一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力推下,山西省药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立,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建立,聘请专业设计团队策划推出山西药茶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设计品牌LOGO……山西药茶品牌建设不断加速。但愿早日做优叫亮“山西药茶”,使其就像汾酒、山西小米和老陈醋那样名满天下,日常要饮用,养生不可少;不来山西要买,来了山西更要买。

[编辑:张瑞晶]